冬野

欢迎新老朋友进入槐杏园做客,以文论道,品味人生,交流人生,相互鼓励过好生命前后两段人生关。

想你的夜




 想你的夜 - 冬野 - 冬野博苑 欢迎广大朋友光临

 


           凤  凤



每当深深思念一个人的时候,

她就会不断地在你记忆里重生,

不断地在你灵魂里诉说着你们的故事,

借着幽静的月光,

寄托自己难以割舍的情感。

 

夜,

是那样的宁静,

没有了昔日的繁华,

没有了白昼的喧嚣,

仿佛时间在这一刻也停止了跳动。

秋日的夜依旧那么凄美,

没有一丝残留的温度。

我用苍白的眼眸,

在黑夜里寻找你的影子,

撕心裂肺地呼唤你的名字。

你,

已不在灯火阑珊处。

 

寂静的夜晚,

月光还是那样的缠绵,

轻轻地倚在窗前,

那些无关风花雪月的思念,

没有任何借口,

没有任何理由,

悄然地飞过彼岸。

心,

沉没在回忆里,

你的身影,

已渐渐模糊了夜的蔚蓝。

我把思念,

早已丰盈成一粒种子,

在心中留下一方空白,

种下自己的最爱,

让念念不忘的深情,

在秋风中悄然为你绽开。

如若,

你不在浩瀚的夜空中飞翔,

我何须在苍茫的大地上远望,

你若给我一米阳光,

我又何尝不想给你一片春暖花香。

 

习惯端着一盏香茗,

对着一弯夜色淡淡的想,

轻轻的念。

多少想念,

在岁月里丰盈成一首诗的浪漫;

多少爱恋,

在光阴里雕刻成一枚花的思念;

多少回忆,

在深夜里旖旎成一夜雨的无眠;

多少眷恋,

在烟雨里叠加成最初的温暖。

一个人的思念,

两个人的故事,

在流泪的落花中,

碎影成梦,

在月夜清寒处,

长成深秋的离愁.....

 

细雨再一次悄然弥漫,

心绪如雨滴般零乱,

淋乱了发丝,

淋湿了心弦。

多想,

这一生,

只为你雨巷撑伞;

擦去你面容上每一粒雨滴;

多想,

陪你青丝染霜,

陪你年轮敷面;

多想,

一生不再轻言离殇,

相依百年;

多想,

多想把你写成一首诗的浪漫,

读你永远。

我不知道,

还要经历多少个无眠的夜晚,

还要承受多少次痛苦的思念,

才能换来你一次的牵肠挂念?

 

花落含香,

染指秋凉,

记忆里没有了色彩,

仿佛这个世界都是风雨潇潇,

没有了一丝温暖。

不知道,

我送给你的那些花,

是否还花开生香?

我们相约的那条小道,

是否还枝繁叶茂?

我们住过的那间小屋,

至今,

是否还留着你芳香的味道?

如若,

爱能遗忘,

在你翻开的诗集里,

是否,

还有我笔墨的清香?

在你温存的幽梦里,

是否,

还有我温情的气息?

在渐远渐淡的记忆里,

我们终将揣着回忆,

在岁月中慢慢老去……

 

夜里,

梦见你的时候我会怕,

我怕看不清你的面容,

怕见到你后会慢慢地消失,

我怕我在也嗅不到你身上的味道,

我怕你会伤心会难过,

会一个人静静地躲在角落里,

默默地哭泣,

我怕你冷的时候,

没有人抱着,

我怕你病了没有人照顾,

我害怕,

我怕梦醒了,

就再也见不到你了。

 

风中,

让芳香的温暖轻轻落在你的枕边,

在月夜里轻轻思念,

缓缓舒展,

渐渐地凝结成一份无法替代的情愫和一个难以忘怀的名字。

 

若一纸墨香能解心愁,

怎么能有诉不完的相思和牵绊?

文字是有魂的,

是有灵性的,

每每书写那些思念文字时,

心底就会顺着唯美的韵脚,

泛起一抹温情,

淡出一缕心动。

或许,

真的有一天我们都老了,

我眉间的愁也淡了,

散了,

那时,

是不是该停下手中的笔,

不再临摹你清秀的模样,

不再为相思写下离别的惆怅,

让如水的文字不再为思念而流淌。

 

你不在,

我有再多的美景如画,

有再多的旷世繁华,

怎抵得过你眉间的一弯柔情。

或许,

有一天,

你想找回这份爱的温度,

我会为你亲手打开心窗,

让阳光缓缓地把屋子照亮,

沐浴着爱的暖阳,

没有什么比拥有更弥足珍贵,

也没有什么比圆满更加幸福。

爱,

是一种习惯,

习惯了有你的一切,

那怕是一个小小的缺点,

也会让我笑得很灿烂。

 

许一份期盼,

仿佛你一直都在我的身边,

从未离开过。

因为,

你,

一直在我的生命里。

 

 想你的夜 - 冬野 - 冬野博苑 欢迎广大朋友光临

 
评论
热度(1)

© 冬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